close

2016/12/15收到。

今天(2018/10/09)整理東西,看到了一些明信片就想說今年也來寄耶誕郵局索取回信好了。

要更新寄件地址,所以重新審視了一下我自己在2012年第一次寄耶誕郵局在網路上搜尋之後所整理的資料,並且利用blog的表格把資訊做成表格了,這才看到2016年收到的第一封斯洛伐克的回信,想想應該還有其他的回信,只是沒有PO出來。

2012年的時候,我在公司上班,下班後還能保有興奮等待回信的心情(那時候也還在流連postcrossing),之後的幾年,我一直處於一個很不順利、很低潮、很短缺的境界,因為金錢上跟情感上(任何友情或親情,我都很疏於連絡導致情分淡薄)都很困窘,所以漸漸的減少外出,也減少一些需要花錢的興趣,例如postcrossing,消遣大概就是去圖書館借小說、用圖書館帳號借閱電子書以及上網了,看書已經是我所能找到不太花錢卻又很花時間的消磨了,2016年也是因為想轉換一下心情才重新寄了耶誕郵局,即使是印刷品,但仍然想收一些實體信件的祝福。

不過年底至過年前一直是果園的收成季,那時候大概早上忙採果,晚上回家之後也沒有力氣PO文了,就把收到的回信放在一個信封內,一直到我今天才拿出來檢視。

上一封的香港回信是用卡片+信封,很正式、花費也比較高一些的形式寄出的,2016年收到的是郵簡的方式,大概是寄去索信的人很多吧,才需要壓低成本。

郵簡不但印刷費較為低廉,郵寄成本也比較低。

但還是採用彩色亮面印刷,整個攤開來會呈現下面的樣子,大小大概是B5尺寸。

內頁也都事先把祝福語印製完成,由回信志工(或員工)手寫上抬頭和日期。

感覺還是很可愛。切線邊緣的撕條,我沒有拆掉,是直接拆開,所以雙面膠有點過年了,拆開就比較醜,如果按原來設計沿虛切線撕開的話會比較漂亮吧。

2012年耶誕郵局回信香港篇來這裡看。→ http://taiwanchiang.pixnet.net/blog/post/74798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