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停止更新blog兩星期,這篇是加拿大聖誕郵局的回信,在2012/11/21收到的。

和法國(法國聖誕老人回信文章請點我)一樣, 郵資符號和銷戳印的都是印刷上去的。

這次加拿大的郵資符號是2012聖誕節郵票的圖案呢。還算可愛了。

看樣子目前只有德國會貼真正的郵票呢。

喔忘了說,還有電子銷戳阿,就是那幾行字,

自從美國用了這個之後,法國、加拿大、部份英國也都開始用這個了,

真是破壞美感,好好的戳印不是比較好看嗎?

 

這個信封比較特別的是志工居然寫上了"Republic of China"

喔,好意外,因為我在寄去的信上只寫TAIWAN,

事實上我從未在網路上或者請親朋寄回台灣的任何信件上寫R.O.C,

都是只寫TAIWAN的。

這位志工為什麼會寫上呢?

好好奇阿。

11/21 Canada-01

 

 信封背面,很樸素的背面。

 

11/21 Canada-02  

一樣是信件的方式,印刷好了信函內容,讓志工填上名字,哈,我還得到了一個志工的祝福呢。

而且不難發現,信函和信封是成套的。嗯,這樣比較起來法國那個印刷還真是精美阿!!

不過大家都說加拿大的地址很可愛。

11/21 Canada-03    

 

是說,大家的聖誕老人的插畫都很可愛阿!!

================================================================

然後這是離題。

不過後來看到有人的地址上被寫上CHINE=CHINA,還好我的沒有。

我以前剛開始玩PC的時候都會遇到東歐的會員(第一次遇到的是波蘭)在地址上加CHINA,

(所有西歐國家就法國最愛加這個啦,明明寄件人就沒在我地址上寫,他們的郵務員也會自己加CHINE,是有多愛CHINE阿。)

然後在明信片上寫你們台灣分裂真是可憐,希望可以盡快統一。

靠腰,理智斷線。

馬上寫message去問候他---我沒罵髒話阿,真是寫了一封很長的信(所以我知道message有字數限制的~~)從荷蘭+西班牙統治、鄭成功、清朝統治、日本統治到中華民國遷來台灣(順便補充國共內戰),本人最後也給他祝福,希望你們可以和蘇俄祖國再度統ㄧ阿。尤其是波蘭的會員,理智也馬上斷線吧,然後對方就沒再回我了。

我後來有陣子就就會加註,要不寫TAIWAN就好,要不就要寫全名TAIWAN(Republic of China)

嗯,不過我很久沒遇到這事了,要是中國會員敢寄來這東西,我會登記,(好孩子不管收到什麼都會登記的,去看我的picasa相簿就知道丹麥會員寄給我一張超囧租屋AD卡我還是登記了。)但是會上傳圖片標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看對方要在他的明信片牆怎麼下台。不過我遇到的中國會員人都不錯耶,沒提過政治的事。

喔~~我很愛好和平,只是遇到這東西理智會斷線斷很大。

哈再說個題外話,

因為以前PC地址有加註的關係,有個中國小妹妹就真的照寫"中華民國台灣",真的寄到了,但是中華民國就被郵務員用奇異筆劃掉了。哈,真是特殊的經驗。

==

2012年耶誕郵局回信加拿大篇來這裡看。→  http://taiwanchiang.pixnet.net/blog/post/22625944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