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對紀念章戳感到興趣的時候是2006年暑假到高雄去找clovery的時候,

那時候在車站很無聊的等和她集合的時間,

發現高雄站有一家台鐵本舖才開幕不到一年。

2006 高雄車站之臺鐵本鋪

2006 高雄車站之臺鐵本鋪 2006 高雄車站之臺鐵本鋪 2006 高雄車站之臺鐵本鋪 2006 高雄車站之臺鐵本鋪      

 

買了幾個當時很有興趣的車票明信片和木質明信片,在小舖外面發現了紀念章戳。

很高興的拿了隨身攜帶的50K空白筆記本蓋了。於是就展開了我的集戳之路。

後來才發現這不是我的第一次蓋戳,

小時後出去玩都會蓋戳(只是我都沒印象就是了),

勉勉強強在整理房間的時候竟然看到我高中去海生館時蓋在包裝紙上的紀念戳,

2002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2002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然後又發現好幾張國中還高中去看展時蓋的紀念戳。

哈,但我還是一整個大失憶。

後來更猛的是,我老母在整理房間時,默默地發現她在30幾年前還是個未婚女子和朋友出去玩蓋的戳,

她大為驚奇地說:原來我以前也蓋章耶。

靠腰,原來遺忘是會遺傳的。

只是我老母現在對這個沒啥咪興趣就是了。

至於我老背,在高雄行回家之後我把蓋章本現給他看,他說:哼,無聊,囝仔人的玩意。

 

回家後上網搜尋,發現這個網站。

微笑台灣319鄉向前行  請點我

簡直找到寶庫,發現好多人在蓋紀念章戳阿~~

還有什麼微笑章,

所以我就興沖沖地跑去小7拿了一本綠色和黃色的小本子,

改了幾個印,但是微笑章實在太不吸引我了,所以就沒有當主要收集重點,都是蓋紀念章之餘有的話就順便蓋一下。

接著好像隔了一兩年吧,才又在PTT上發現了Taiwan319板。

開始和人家搶一些記念章片,剛開始都沒搶到阿~~

後來換了幾個帳號,(這很白癡,因為我久久上一次都忘記密碼是什麼,帳號就被刪掉了。)

現在偶爾也學人家發個章片。但我出去蓋章的時間不太多就是了。

 

後來莎拉也蓋章了,她蓋在年度記事本上,一年換一本,她當成是一種旅行的標記,所以也沒怎麼在收集,

我後來在各個蓋章點遇到的都是這樣人,小朋友啦大嬸啦。

像319板這樣瘋狂的板友倒是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