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果園幫忙的時候雙手很忙,也沒辦法一直談話(附近不是一直都有人),所以會習慣聽廣播或者音樂,讓自己感覺不會太無聊。

我老母一直在說她以前有聽某台的台語廣播劇,但是一直轉不到,山上果園的收訊沒有平地好,所以一般都是轉看哪台收訊好就聽哪台,像我老母可以轉到都是賣藥的台語電台,我則是一直聽警察廣播電台,除去報路況的部分,多是音樂或者歌手閒聊,還有一些生活常識以及法律的分享,還有一些政府很少會在其他媒體出現的部門廣告,有點妙。有時候也會找到一些講閩南語的講故事或歷史的電台,但是收訊一直很差,就很少聽。

大概是今年七月份左右,上網找了看有無推薦的台語廣播節目,忘了在哪裡看到這個節目,所以我找了周婉窈老師的FB,剛好有她入圍電視金鐘獎的PO文。

該篇PO文請來這裡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10822451032144&id=1677205205

發現了這個央廣的節目頻道,雖然我從來也沒有聽過央廣。(尾而,我除了去果園工作的時候之外是沒有再聽廣播的。)

但這個節目不但是介紹臺灣歷史,而且還是用台語講得。感覺有點新鮮阿。

幸好央廣有將廣播放在節目官網以及youtube頻道集結,有空可以來聽聽看喔。

==

#周婉窈老師Facebook → https://m.facebook.com/chou.wanyao

#中央廣播電臺節目頻道「週1-Lán ê 島嶼.lán ê 歷史」→ http://radio.rti.org.tw/program/detail/?recordId=1540

#Rti央廣閩南語線上收聽 「週1-Lán ê 島嶼.lán ê 歷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QD4YCcGj8&list=PL0fcv2KEpYcDoMYERV4wOPMLTEhyonBG-&index=3

==

==

arrow
arrow

    taiw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