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711買報紙的時候看到了這個海報。其實是一張大海報最左下角的一部分而已。我已經很久沒去鎮立圖書館了,所以不知道在圖書館會不會有宣傳海報。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消耗預算的方式了。但是就是默默地貼了,默默地過幾天又消失了。
 
拍了照片之後,馬上連同官方網站上的網址以及如何借書的網頁一併轉給可能對這個有興趣的朋友們,也有人表示會轉給家族裡尚在念書有借書需求的晚輩們。
 
就不知道最後實際使用的人數是多少了。
 
請見
1.公共圖書館資源共享服務平台→ http://rrcils.ncl.edu.tw/nclrrcc/RRCrq

這張是服務消息的網頁截圖,這邊可以在最右邊看出一共有12個區域資源中心提供線上借書的服務,一般來說是只要全台灣各地縣市的圖書館帳密都可以登入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借書,我試過用嘉義市圖書館帳密登入是不行的,但是在原有的嘉義市圖書館網站登入就可以,我有寫信給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的人員通知這件事,但是他需要帳密去測試才能解決,由於嘉義試圖的帳號是用身分證字號,所以我沒有提供,就改用其他圖書館的帳密去使用。

這就是狡兔要有好幾窟的概念惹~~

除了原有嘉義縣市圖書館的借書證之外,這幾年我有刻意在外出到該縣市的時候「順便」去申請圖書館借書證的習慣,因為各縣市圖書館除了實體書之外,現在電子圖書也很方便,就算沒辦法借實體書,電子書也是可以的。

尤其是我們這種位在偏鄉下的地區,圖書館的規模以及藏書量都很不足。現在公共圖書館有線上借實體書的服務,到年底前透過711借還書不用運費,這個當然是一大利多了。

請大家告訴大家,來借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